我是黃宓劼,是個有完美主義、責任感又很重的人,講話算幽默吧,喜歡讓大家跟我相處的氣氛都很愉快,慢熱但重感情。從小就很喜歡音樂,在四歲時就自己要求學習小提琴,很喜歡唱歌,在小六那年參加了跨年晚會,看到台上歌手實在是太有魅力了,就立志要成為一個家喻戶曉的歌手,並在高中時因為想和熱音課輔的樂團成員們擁有共同目標,硬著頭皮寫了第一首自創曲去參加比賽,從此就踏上音樂創作的不歸路。
 
這次報名流行音樂班是希望自己能對流行音樂產業有更多實際的了解,並且學習到很多關於這個產業的事情,提早在出社會前就打好更多基礎,而會想進入這個產業,是因為音樂對我來說就像呼吸跟心跳,是不能缺少的一部分,音樂就是我的生命,雖然我的初衷是成為歌手,但我認為所有音樂相關的東西都是相輔相成的,多學就多得到,都會對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影響,而我擅長的是歌唱與作曲的部分,樂器方面倒是只會一些皮毛,對於編曲跟製作也還在摸索,對於自己作詞的能力也一直感到不足。
 
我想,我會一直那麼熱愛音樂,是因為音樂陪伴我走過許多人生不同的時刻,有些情緒,只有自己會懂,而音樂卻能讓我感到不孤單,讓我能享受在其中盡情的做我自己,在不同的時刻給我不同的力量和感動。
 
在我的生命中,有一首歌特別深入我的內心,這首歌是Hello Nico的花,女主唱充滿磁性的聲音是我特愛的主要原因,還有這首歌的編曲好像每一顆音符都敲打在我的心底,而歌詞的美,也讓我著迷在其中。
 
也有一個人,曾經在我唱歌遇到瓶頸的時候,讓我靠著看她演唱的影片而進步神速,就是那麼奇妙,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剛開始參加歌唱比賽時,總是緊張到無法發揮真正的實力,也無法享受舞台,但我看了她唱歌的影片,就能讓心情平靜下來,並且懂得享受舞台,她,是田馥甄,看著她在台上唱歌,就是那麼的享受,令我沈醉在其中,也給我很大的鼓勵,她也算是我遙遠的歌唱導師吧!
 
在接下來的這一年,我希望自己能夠在流行音樂班學習到許多以前沒有接觸過的專業技能,並且對自己未來在音樂產業的路能夠更清楚,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