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軒小一時看著堂哥們得到了許多跆拳道了獎牌,便開始對跆拳道產生了興趣。又聽說爸爸以前也學過,更夢想要成為國手,只不過體格不適合所以夢想未能成真,因此他萌生學習跆拳道,為爸爸達成國手夢想的想法。可是小時候爸爸說家裡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能讓丞軒上跆拳道課,一直到小四升小五暑假他才有機會開始學習跆拳道。
 
初入道館學習時對於各種規矩、動作、訓練都覺得非常有趣,看著學長姐們不斷的拿到獎牌、聽他們說比賽有趣的地方,開始有了參加比賽的想法。因此,丞軒開始幫自己訂定目標,起初因為沒有和教練溝通清楚,所以肌力訓練幾乎沒有進行,都只有基本的動作調整、步伐的移位(後退、前進、切邊)。
 
當丞軒參加全中運新北市代表隊選拔賽等大型盃賽時,因為前述從晚上六點二十到九點於深坑跆拳道館的練習讓他實力增強,因此可以在第二回合時提前結束比賽。而在下一場比賽中則因為跟對手攻擊的時間沒有對上,導致以一分之差輸掉比賽,幸虧對手得到冠軍讓丞軒有了參加敗部復活戰的資格。而在C組比賽他時以旋踢搶攻,但是都沒能得分,不過結束時裁判判定丞軒出腳較多而獲得了勝利;不過在B組比賽中因為步伐移動不夠靈活而輸掉比賽,最後整體比賽拿到了第六名的成績。
 
除了參加全中運選拔賽之外,丞軒還參加了全中錦比賽。第一場丞軒的狀況不是很好,雖然贏了第一場比賽,但卻不知道第二場該怎麼打;第二場遇到秀峰國中的選手,因為一個嚴重的失誤導致讓對手逆轉比數,讓他感覺到需要更努力的調整動作,因為自己的實力還遠遠跟不上目標。
 
賽後檢討時丞軒發現在這兩場比賽中有不少缺點,例如:缺少假動作,比賽動作太少等等。所以為了取得更好的成績,丞軒去了內湖高工練習,早上10:00到12:00為體能訓練,13:40到16:00為專長練習或技術訓練。
 
在內工訓練一天下來他感覺到自己體力不足,跟高中生的實力還是有些差距,但是在前面長期訓練下體力還是有慢慢增加。而在專長練習和技術練習時,他發現高中生的打法大多都是用腦袋來打,不像國中生只靠反應,同時更發現練習氣氛的重要性。
 
之後參加全國青少年新北市代表隊選拔賽等大型教育盃比賽,因為上次的賽後檢討而在戰略上做了些改變。第一場剛開始時抓到機會上端旋踢重擊對方的下巴,第二回合結束因領先十二分而提前結束比賽,下場時看到對手張嘴到牙套直接掉下來,對丞軒感到不好意思,但是比賽如同戰爭絕不能手下留情。第二場第三回合七比七時,關鍵的旋踢中端摸到對手護具得分,最終比數八比七,驚險獲勝。第三場比賽剛開始時丞軒被對手一腳擊倒,站起來後變得害怕對手,中場下來休息時教練提醒丞軒對手其實沒有很好,打贏這場就冠亞軍賽了!敢踢一點,相信自己!最後因為第二回合輸太多無法追回而輸掉比賽。
 
這一年來丞軒不斷的努力練習,可惜最後還是沒能選上國手,但他不會放棄成為國手的夢想,會繼續朝這個目標前進。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