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2014年暑假,逆光翱翔團隊的成員們擁有了人生最長的暑假,其中有人是藝術、有人是科學專長,也有人的專長是凝聚團隊共同舉辦活動。於是在夥伴的發起下,他們決定以各自的專長來舉辦營隊,回饋過去曾對某個營隊中認識的弱勢家庭學生許下的承諾。
 好不容易找到團隊夥伴,但大夥一起面對到最嚴峻、最現實的資金問題,沒有資金的他們究竟要如何完成自己的企劃呢?他們曾想過要街頭募款,也想過要聯絡企業贊助,但是三天免費的營隊支出實在不是團隊所能想像的數字。正當團隊想要放棄時,無意間發現了青少年圓夢計畫,因此決定提出申請來完成彼此的夢想。後來也有得到來自其他公部門、民間單位甚至是學校的支援,那一刻讓團隊感受到台灣的美好。

「危機就是轉機」

在確定團隊也找到經費,開始規劃與運作一個月後,突然間所有的挑戰與困難都同時出現。預計合作舉辦營隊的學校不停變動,進而影響招生狀況,也連帶影響後續的工作進度。當時團隊除了要和合作學校、贊助廠商、家扶中心等單位溝通,還有各自的學業及大學新生活需要適應。在這種種壓力下,有四位核心幹部不堪負荷而向團隊遞出辭職信,夥伴間也開始思考是不是要放棄。所幸最後在團隊彼此的鼓勵與合作,還有其他親友們的支持與協助下,一件件事情就迎刃而解,甚至還有許多有趣的點子出現。這讓整個團隊體會到享受築夢過程的快樂,還有從彼此身上學習到新知識的快樂!
在第一天的場地佈置結束後,忽然收到學校的通知,因為有外借教室給其他人使用必須把所有的布置拆除。所幸在團隊成員與學校的協調下可以免於這個突發事件,這更增添彼此間的信心。到了最後一晚,所有人將近36個小時未闔眼,為了隔天的閉幕式還有學員的成果發表會做準備。縱使當下團隊有人感冒、生病或是疲累,但只要想到學員門燦爛的笑容,對他們而言,這一切的辛苦都會化做溫暖的陽光照耀著每個人。

「堅持、真、團隊力、影響力。這是我們送給自己最好的成年禮。」

「十九歲的我們感謝十八歲的我們教我人生重要的一課,給予了我們考驗建立了共患難的友誼。」逆光翱翔的團隊夥伴這麼說著。每位夥伴及學員都讓整個團隊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並找回赤子之心,明白堅持才能看到最後的成果。而那樣的甜,只有在堅持走過無數個黑暗與放棄過後才能深刻體會。
營隊結束過後,除了學員們認為自己度過了最有意義的寒假讓所有夥伴的非常驚訝以外,也有更多人開始響應相似的活動,更甚者也希望能加入這樣的行列,自己在家鄉舉辦相似的活動。能夠發揮自己的正面能量,用夢想感動他人,這便是逆光翱翔團隊為夢想所做的最佳詮釋。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