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名稱

 

圓夢計劃緣起

六年級時,聽到台北市民族國中在104學年度全國國中聯賽中得到了第四名的成績,就想要進入這個國中念書踢球。七年級時跟著八、九年級學長們參加105學年度國中聯賽更上層樓的拿到第二名。八年級時,從不缺席所有練球的機會,也得到了教練的賞識,實際先發上場,在九年級學長的帶領下,得到了民族國中校史上的第一次全國聯賽冠軍。這個時候,我想當國手及未來去國外當職業足球員的夢想,不再是遙不可及,是可以達成的目標了。 即將升上九年級,目標就是帶領學弟們蟬連中華足協的青少年盃及教育部的全國聯賽冠軍。暑假一開始,其他朋友都出去玩的時候,我們沒有鬆懈,就開始暑訓了,朝目標前進。

計畫評估

1.短期:2018年度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全國青少年盃蟬聯冠軍(比賽日期9/8~9/16)。說明:7月暑訓開始即密集的訓練及交流友誼賽,培養新陣容的默契,在9/8之前達到最好的狀態,能在9/16打入冠軍賽並希望能蟬聯冠軍。 2.中期: 107學年度全國中學11人制足球聯賽蟬聯第一名(比賽日期:107年11月中~108年4月中)。說明:9月份踢完青少年盃後,教練會對比賽上的優缺點與大家討論,並針對缺點來改善進步。擬好方向,在2個月的期間內訓練改善缺點,能在明年4月份一樣打入冠軍賽並希望能蟬聯第一名。 3.長期: 到日本高中留學念書參加校隊踢球。 說明: 日本是亞洲足球的先進國家,看了日本在今年世界盃上的表現,我就跟爸媽說,我想去日本念書踢球,學習更精進的足球競技,挑戰競爭更激烈的環境,讓自己能更上層樓。也能學習日語,未來的路更廣闊。 明年4月份聯賽過後,去上日語補習班,然後8月份去日本參加高中入學的足球術科測試及口試,因台灣學年學制與日本不一樣,也因為我的出生日期關係,要到109年 4月才能正式入學日本高中,所以108/9月份~109的4月份可以先去念日本語言學校,或是留在和平高中或是中正高中足球體育班念書踢球,晚上去 上日語補習班,考取日語檢定。

執行計畫

短期: 暑訓期間依照教練安排的訓練時程表:週一、三、五上午固定體能訓練,其他時間技術及團體訓練,並不定時與別的球隊友誼賽。按照體能教練的建議下,自行購買高蛋白粉沖泡,於訓練後適量補充,以增進身體肌肉,增強場上激烈的身體對抗性。8月底與校隊去日本仙台市移地訓練並與當地J聯盟的U15梯隊及中學校隊友誼賽,就能檢視暑訓這階段的成果,並第一次接觸日本頂尖的競技對抗磨練。 中期: 開學之後就準備踢青少年盃,此盃賽後,檢視自己場上的表現後依教練的建議方向來改善,針對自己不足的地方再加強,也可在Youtube上面找到跟自己相同位置球員的打法來學習。 長期: 全國聯賽後,準備晚上上日語補習班,也一併學習日本禮儀上的課程,加強自己在禮儀上的不足,做個有禮貌的學生。當然不間斷的練習及自我要求,能達到通過日本高中入學的足球術科測試。

預期效益

近幾年台灣幼兒足球盛行的很快,國小及幼兒園的足球俱樂部如雨後春筍的一個個成立,今年又是四年一度的世足年,各個層級的足球比賽隊伍人數達到最高峰。今年有幾位曾當選U15國手的國三畢業生經在台灣的日本友好俱樂部及足協日本教練的推薦而進入日本高中念書踢球,我也想跟著他們腳步,往更高層級的國家挑戰。未來能進入國家隊,能影響引領其他人,像中華隊隊長陳柏良一樣盡自己的力量為台灣這個足球沙漠多灌溉些水分養分。也希望台灣能成立職業足球聯盟,讓足球小將們有目標,讓台灣足球世界排名進入百名內不再是夢想。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