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費的時間使得你的玫瑰花變得如此重要。」《小王子》裡的這句話總能提醒譓芠在徬徨不定時,重拾她的初心。10歲開始接觸高爾夫球至今,將近八年的時間,她拿過裙擺搖搖逐夢盃冠軍、仰德業餘公開賽女子組冠軍、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冠軍等⋯⋯在這些榮耀背後,她也曾對自己付出的心力有過懷疑,當努力和收穫不成正比,自己的犧牲還是值得的嗎?她說,她後來發現其實高爾夫球就是她的玫瑰花,在它身上耗費的時間使得這件事變得重要、有價值。高爾夫球是她生活很重要的部分,為了做好這件事,她投入幾乎所有的時間,因此沒有太多和同儕娛樂的機會。對一個正處於大好年華的少女來說,這聽起來是件可怕的事,但她並不這麼認為,相反地,她認為能這麼早找到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為之努力,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所以說她要全力以赴才對得起這份幸運。
 
在高爾夫運動中,不僅僅是揮桿而已,面對不同的情況要使用不同的技術來解決問題,比如推桿、切杆以及長杆擊球等技術,而一場18洞的高爾夫比賽打下來長達4到5個小時,不僅僅是考驗球員的體能,更要求他們能心無旁騖的專注度,並且針對每個高爾夫球場、每一個球洞、甚至每一塊草地的擊球條件做部署。專業的球員在每次擊球前根據球場難度、球道走向、果嶺方位、障礙物位以及氣候條件(天氣濕度、風向和風力等)等參數選擇合適的擊球策略。總結來說,這是一項與人斗、與天斗、與地斗的運動。
 
107年對譓芠而言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一年,爭取到「富邦青少年圓夢基金」後,為了讓自己能有機會取得到國外賽事的名額,她必須在當年度全國季賽排名前16名才有資格參加國家隊選拔賽,再從當中選出四名,成為國家隊隊員。最後經過八天兩輪的比賽脫穎而出,如願拿下國手名額,得以代表國家參加亞洲青少年高球賽、泰后盃、AJGA等國外賽事。
 
107年九月譓芠出發到韓國參加亞洲青少年高球賽,前兩週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在山區晨跑,並進行例行的體能訓練;八點吃完早餐之後到練習場進行球杆的擊球訓練,機械式的訓練,力求每個動作做到最順暢;下午兩點左右,再下場打十八洞,熟悉場地。在第三週的比賽拿下團體第二名的好成績。
 
108年三月前進澳洲參加泰后盃,第一天因天氣狀況不佳,風勢強勁,遲遲無法適應,察覺自己缺乏耐心並開始流失原本的自信心,導致判斷屢屢失常。於是放慢自己打球的步調,調整呼吸,回想自己平時練習的狀態,試著找回比賽節奏。所幸策略奏效,從第二天開始表現愈趨穩定,最終以77、76、72杆的成績作收,力挽狂瀾。緊接著四月受潘政琮選手的邀請,到美國休士頓參加AJGA潘政琮青少年邀請賽。她認為在這場比賽中學習到如何在最短的時間之內適應時差、陌生的場地以及如何調整自己求好心切的壓力。
 
在圓夢基金提供的後援下,這一年以來,譓芠的高球排名從去年的1036名躍升至世界排名696名(截至2019.6月),並且成功摘下2019年上半年的台灣國家代表隊資格,未來更將計畫轉入職業選手行列。所有的比賽,無論成敗,這些時間並沒有白費,因為每一個寶貴的經驗都是她成長路上的養分,讓她美麗的夢想可以盛放。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