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生活在群山之間,很單純、很天真,對所有人都非常的熱情,他們很少有機會去大城市,他們對城市的一切都充滿好奇,想去了解。

每年蜂擁而至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對於這群身在台東,即將畢業的同學們具有極大的吸引力。他們很想體驗熱氣球圓夢,並且將這段努力的過程,用影像記錄下來,留給自己及學弟妹最美好的深刻回憶。

他們開始努力學習攝影及後製技巧,他們試寫劇本,不斷分組練習拍攝,最後為讓同學們都有"一起完成一件大事及天下無難事"的感覺及回憶,他們一起記錄如何搬一顆大石頭到距離100公尺遠的目的地,期間他們不斷嘗試各式材質(如竹子根根排列綁起、彈簧床墊等),最後選擇用木板和鐵桿,利用槓桿原理才順利將石頭吊起放置。這項行動完成後,大家也在石頭旁放上屬於自己的小石頭留作紀念,並且埋下時空膠囊,一起期待在20年後開啟。

需要不斷的協調及調整,是飛行少年圓夢過程中,所面臨的最大挑戰,計畫最初他們常常需要老師說一步才做一步,或者工作分配不均,影片只有少數人製作,到中後期,他們要學習如何與熱氣球廠商溝通折扣及預約飛行日期,或者當遇颱風天無法起飛時,又必需重新與廠商約定日期,以及確認全班同學可否同時前往…等,但這每次的溝通及調整,都更加速地推動他們從被動,轉化成主動,班級同學凝聚更高的向心力,也更有團隊合作的概念。

飛行少年用行動證明自己「可以」圓夢,搭乘熱氣球是他們的初體驗,除了刺激好玩之外,他們藉由空中俯視每天生活的家及學校,以及遠眺無止境的遠方,對自己家鄉的熱愛及自我的期許必定油然而生,日後當他們各奔東西,在外打拚時,這個影像將會成為鼓舞他們勇敢努力面對未來的最佳動力。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