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對生命的熱愛,我喜歡服務,無論是他人、動植物或是環境,都可以是自己服務的對象。」于萱說這是自己參與許多志工服務的原因。她覺得,或許是受到父親參加醫療行善團的熱情所感染,也可能是因為看到世界上種種不公平的現象而被激勵與啟發,因此從高中開始參與志工服務與多方事物。進到大學後她也有了更多采多姿的生活,雙修、輔系、社團、學程等等都十分豐富與忙碌。家人時常不諒解,同學朋友也不太能理解她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忙,但于萱認為「為了喜愛的事情忙碌,何嘗不也是一種幸福?」
 
於是,在高中及進入大學後參加許多國際、公眾活動的她,期待自己能在未來成立一個人道關懷、環境保護及綠能研究三者合一的國際非政府組織,透過跨領域的合作,致力於改善第三世界的處境。參與國際活動或會議需要不少經費,但礙於課業、社團活動的安排使她沒有太多時間去打工、接任家教,所以她選擇參與圓夢計畫爭取補助,還有其他比賽贏得獎金,作為經費的來源。
 
 
這次她選擇參加「國際森林學生年會(IFSS)」及「哈佛亞洲會議(HPAIR)」,希望參加前者年會後回台分享,讓同學們能在未來從事森林工作時有更寬闊的格局,做出全面性的決策;參加後者會議則希望自己可以更深入瞭解公私部門對環境與能源議題的合作,構思解決兩者衝突的方法。
在學生年會中很難得參訪了主辦國土耳其的森林區以及他們和大自然相處的方式,雖然著名的觀光景點都沒有踏進去過,但卻有了與眾不同的認識與發現。同時在以小時為單位腳程的路途中,看見各國學生與眾不同的能力,也在言談間相互介紹彼此的國家與文化。
亞洲會議中于萱認識了執行活動的哈佛大學學生,聽見了來自世界各地講者們的演說與分享,都給了她許多新的刺激和想法。儘管參加資料的過程中因為時間的關係一度想要放棄,錄取會議代表資格後也因為費用問題而險些卻步,但在思考之後她知道代表資格是多麼難得,學習的機會有多麼的多,所以她選擇堅持,繼續努力。
 
 
結束兩個會議後,于萱的八月也抵達尾聲。一如她所相信的:「選自己所愛,並愛自己所選,這才會是自己成就事情的動力,與完成事情後的成就感來源」,而選擇參加這麼多活動的她認為,對國際議題的關心是身為世界地球村的一份子所需要具備的,不能再對牽一髮而動全身的世界感到冷漠。她期許自己,也更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多擴展不同的領域,勇敢探索而不要侷限自己,才能培養興趣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