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一群從小在彰化長大的熱血囡仔,
他們相信: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Youth Can Change The World
 
他們帶著當地青年深入五個美麗的彰化社區,用汗水與創意,發現家鄉特色,並營造社區新的風貌,規劃有趣,令人感動的行銷家鄉的「半線大挑戰」活動-8/19二水/8/22彰化/8/25二林/8/26鹿港/8/27芳苑。
 
發掘各地區家鄉特色的過程,他們需要先找到協力單位,他們面臨到不同的問題,也試著去解決。
二水地區,他們找到二水鄉公所擔任協力單位,並邀請二水國中學生擔任志工,規劃結合鐵路與鐵馬,認識八堡圳的由來,以及親手烘焙龍眼乾等活動。
彰化地區,他們與彰化青年志工中心合作,他們發掘城市裡有趣的景點、研發有趣的關卡與DIY,以單車代步走遍彰化市的街道,希望用前所未見的玩法串起整座城市的在地特色。
二林地區,是一個有酒廠、有白鷺鷥、有韭菜花、有人情味的地區,他們與華崙社區、二林工商志工隊合作,帶領大家體驗採韭菜、包韭菜水餃及華崙社區尋寶等活動。
鹿港地區,他們與同樣也希望用年輕的創意,為家鄉文化保存盡份心力的志工們合作-鹿港高中古蹟解說團、民俗志工隊、菜園社區,一起規劃古蹟導覽,以及體驗風火輪/踩高蹺/刺繡/燈籠等民俗活動,讓更多人瞭解每個背後的故事,並傳承下去。
芳苑地區,他們看見也感動許多投入家鄉文史工作者的熱情及行動實踐力,也學習這樣的態度,帶領芳苑國中志工們學會省思及培養對家鄉的認同感。並一起規劃認識潮間帶,與螃蟹捉迷藏,蚵藝特色DIY美勞創作等活動。
 
半線探險狂想曲-青年志工在地行銷實驗計劃,讓他們打開全新的服務視野,學習接觸社區,面對不同的人及小朋友,訓練來自不同地方的志工;也因此結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永續為自己家鄉服務,讓古稱「半線」的彰化,被更多更多的人看見及認識。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