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靖

對於創意傳播的影響力,該從我國中第一次接觸YouTuber說起。當時,YouTuber一詞在台灣人耳裡還頗為生疏,國內以此為業的人更是屈指可數;但在歐美國家YouTuber產業正如火如荼的發展著。我接觸到的第一組YouTuber 是由三位年約17歲的美國青少年組成的樂團Against the Current 和音樂創作者Alex Goot 所共同改編翻唱的Beauty and a beat;當時此影片在YouTube點閱率已破九千萬,是許多華語歌手所望塵莫及的數字。在深入了解之後,我才知道許多頗有知名度的YouTuber都是平凡的素人,並無顯赫的背景,但憑著實力及熱情,藉由YouTube打開知名度。而我非常欣賞的幾組音樂創作YouTuber甚至只憑藉YouTube和社群網站的粉絲,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台灣也是巡迴的其中一站;影響力絲毫不輸線上歌手。此一發現帶給國中時的我極大震撼,第一次認知到原來青少年靠自身力量也能開啟一片天。每當我感到疲憊時,我總會點開喜愛的YouTube頻道,而每一次都會被創作者滿滿的熱情、創意及努力所感動,也持續帶給我生活上強大的希望和力量。 對我而言,YouTuber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夢幻職業,但從前的我缺乏自信,總覺得自己能力不夠而望之卻步。但經歷高中社團及各種活動的洗禮後,我在無論藝術設計或音樂創作上累積了更多經驗,也在無數的挫折中逐漸調整心態,變得更加成熟且自信。 現在,我希望在大學時期嘗試做YouTuber的夢想,並在升大學的這段暑假做相關準備。很幸運的,我在網路上看到了未來自造所的資訊,能讓我進一步了解創意傳播產業及背後的商業模式。無論我未來是否會投身YouTube產業,對於即將就讀設計系的我來說,這都是個難能可貴的經驗及訓練。設計的定義即為解決社會上的問題,而此次主題「創意傳播」絕對也屬於廣義的設計。且無論文創產業到工業產品設計,傳播扮演著品牌理念傳達不可或缺的角色。看到這樣的機會,使就算在截止日前幾天才得知此訊息的我,仍硬著頭皮趕出申請資料,期待富邦基金會能給我一個機會。 在台灣教育體制下做了12年學生的我,看見大部分的台灣學生是如何受課業及社會期望所綑綁,逐漸失去做夢及追夢的勇氣。如同我所欣賞的那些youtuber帶給我希望,我希望能以自身的力量鼓勵台灣青少年,只要有實踐夢想的勇氣,我們都能被世界看見,都能以自己微小的力量影響世界。

游子誼

小時候夢想成為畫家、設計師,高中加入資訊班之後又更進一步的接觸科技的運用,從電腦尚未普及的時代到現在無論手機電腦手錶的高科技技術,也讓原本純粹的務實心態有了轉變,不再只是追求好用耐用,在選擇上開始轉向考慮使用時的觀感與介面的活用度,所以我不僅想成為UX設計師,更想透過創意傳播及行銷課程理解如何成功地吸引消費者的目光投射。因此我盡可能將學校藝能科作業做到最好,花時間在同儕覺得不那麼重要的作業上、參加各式的展覽,無論是資訊展、書展、新一代設計展等等,多樣攝取新科技與文化傳承。也在這個暑假開始經營賣場粉專,希望這些努力都能化作我達成夢想的墊腳石。

柯亦馡

在Instagram上看到了未來自造所的資訊,上網頁了解了一下便立刻想要報名。我在高中時便對傳播領域非常有興趣,然而,都是自己慢慢摸索,並未有專業的指導及帶領。我很希望我的熱忱能夠得到最大的發揮,因此希望經過未來自造所的課程和參訪實習,能夠讓我對創意傳播有更深入的認識及能力,也更能確立未來的方向。對於企劃與媒體產業有更深入的認識及學習,並且完成一份真正完整的作品。我相信完成這些目標會讓我對於現在有熱忱做的事情有更完整、全面性的認識,也能讓熱情成為具體的想法。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