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計劃緣起

我對生命永不放棄的精神 升上國小二年級,在一次的機緣下接觸了桌球運動,當時因身體協調關係,無法持續擊球,且經常跌倒,而造成撞傷。但我並不氣餒,因為我覺得打桌球真的很好玩。而且可以與同學接觸玩樂,讓我樂在其中。桌球運動燃起我生命的另一個起點,在資源不足的困境下,我因身體不夠協調,因此每天多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利用各種特殊音樂的節奏變化來練習身體的協調性,使我右半邊身軀不致持續萎縮,造成更大的影響。 升上國小五年級,為追求球技的進步,尋求更好的環境訓練,便離鄉背井來到高雄市五福國小讀書,寄住在教練家裡。倍嘗思鄉之苦。隨著年紀增長,對桌球的熱愛不減反增,在教練的提攜下,來到桌球傳統名校林園高中,使其球技更為精進。

計畫評估

一. 以進軍殘障亞奧運為首要目標。 二. 以參加國內十八歲世界青少年國手選拔及各項競賽,爭取佳績。 三.希望藉由我的努力及成果能鼓勵更多的身障朋友走出來,與社會大眾 互動參與運動,不但能鍛鍊身體並能減輕家人及社會的負擔。 四.以殘而無障之心態,讓桌球的生命能夠延續,發揮立足於社會之競爭 力。

執行計畫

一.目前世界排名第13名,距離奧運入門票世界前八名,只差咫尺之隔, 缺乏的是專業技術之提升、期望有機會能到中國大陸移地訓練,以增 進技術之提升。 二.為提升國際競爭力,需藉參加國際公開賽已累積世界排名之積分,已 完成進軍奧運之夢想。

預期效益

一..近期目標:以國內比賽為主要目標,以戰養戰,增進比賽經驗,提升技 術層面, 二.中期目標:以國外移地訓練為主,吸取國際實戰經驗,提升國際競爭 力。 三.遠期目標:1.亞洲殘障運動會前四名邁進。 2.爭取世界排名前八名,已進軍殘障奧運殿堂。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