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開始一路學習管樂的高中生們,在面臨十八歲成年禮之時,決定成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管樂團,利用課餘時間在全台巡迴演出。將自己對於管樂的熱情,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
 
由竹崎高中樂旗隊歷屆隊員組成的竹夢管樂團,他們所提出的「青春大夢,管樂沸騰」計畫,2012-2013年在自己的家鄉-嘉義,巡迴演出18場。
 
他們珍惜這樣的機會,從第一站到最後一站,每一站都努力認真的演出,希望帶給大家歡笑與感動,也因為巡迴演出過程中廣受好評,陸續受邀演出,首先受邀到母校竹崎高中的校慶開幕演出,他們當天在全校一千多名師生及許多來賓面前,創新嘗試樂器聲部輪流吹奏入場的開場方式,搭配活潑輕快的作曲及"生日快樂"歌,提供給來賓及同學們不同凡響的視聽享受;另外也一償宿願,登上嘉義國際管樂節大舞台,擔任露天音樂會下半場演出,團員們抱著戰戰兢兢的精神,為觀眾們演奏懷念老歌、流行歌曲、電影主題曲,並設計許多活潑的互動橋段,拉近距離,大展身手後轟動全場,最後他們回到最初夢想的起點-竹崎高中,舉辦一場正式的音樂成果發表會,長達兩個半小時的合作演出,讓大家看到樂團的團結、熱情及背後的努力。
 
將夢想轉化為實際行動,是需要勇氣,也需要毅力的,旅程中一定有快樂的歡笑,悲傷的淚水,有遭遇挫折的困頓失落,也有成長茁壯的喜悅與感動,相信這段奇幻冒險的旅程記憶,會永遠成為竹夢管樂團每個成員持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