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笑容,就是最迷人的事業線。」
 
由一群讀了三年硬梆梆書的高中應屆畢業生組成,深深覺得生活中應該要有更多笑聲。因此,「The Curve 事業線」就誕生啦!不過,他們所說的事業線,指的是大家可能有點久沒有使用的,「笑容」唷!邀請大家站到鏡子前面看看,有沒有覺得自己笑起來很性感呢?為了讓這個世界更性感、更有趣,《事業線團隊》希望以「行動藝術」和「自製影片」來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在大家傻笑、狂笑,甚至是憋笑的同時,也一起思考在這些行動背後的用心與反思。
 
在「不當低頭族」的計劃中,捷運是大家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大眾交通工具。如此熟悉的公共場所,卻因為智慧型手機出現,使得車廂內鮮少有談天的歡快聲。取而代之的,是人們不斷低著頭,手指不斷的滑過發出冷光的螢幕,兩眼死死的釘在上面。《事業線團隊》覺得這樣的狀況不太對勁。因此第一次行動,透過行動劇詼諧的表達方式,來傳達我們對於這種不正常溝通方式的抗議,希望在車廂內的人們看見後能夠抬起頭來相識而笑,而非低頭浸淫在自己的手機世界。團員們為了吸引大家的目光,穿著超級緊的緊身衣,也用誇張的肢體動作,還有簡單的圖案符號,演出了因為通訊軟體造成的誤會,還有相反的,人跟人之間真實互動的美好。
 
在「珍惜食物」的行動裡,為了喚起大家,不浪費食物的議題,團隊把美食地下街,變成了表演舞台,一對情侶為對方準備名產,但男友卻將食物掉落,不珍惜,因此讓女友生氣,最後在女友要求下,乖乖撿起掉落的食物並吃掉。
由於現場拍攝,團員說:剛開始有民眾認為情侶在吵架,後來發現攝影機,才知道是表演,觀看演出後,稱讚團隊成員透過行動劇提醒大家不浪費的概念很棒。
 
「微笑就是你的事業線」,這是團隊的中心概念,在他們的宣傳網站上,放了許多跟微笑有關的照片,故事,還有生活影片分享,看的出他們相信「我們的微笑,遠比想像中來的有力量」,而微笑不只有感染性,更可以存在生活任何地方,《事業線團隊》希望透過將影片傳播出去;也把帶給更多人歡笑和省思的夢想,具體的實現了。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