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很會畫畫的珮筠,因為電視劇的影響,開始對服裝設計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期待有一天能擁有自己的服裝品牌和時裝秀。因為,「把自己的創意和巧思經過設計然後做成一件衣服,當別人穿上它臉上露出那種滿意、滿足的笑容,自己就會覺得很開心」是她的初衷。
所以,她希望能透過這次的圓夢計畫前往夢想中服裝設計的經典國度--法國巴黎,讓她能繼續努力踏上從小學四年級累積至今的夢想,也藉此讓父母知道她想成為服裝設計師的決心,而且自己對夢想是有所規劃的。
 
 
在出發前往巴黎之前,珮筠利用暑假期間進修了基礎服裝繪畫和基礎縫紉,也與美術班的同學ㄧ同向美術老師學畫。已經兩年沒有接觸繪畫的她,剛開始顯得稍微生疏,於是從素描開始練習,之後漸漸找回手感,也得到了學生美展的佳作。
事前珮筠不只學習了服裝設計的基礎能力,在出發前還連絡了法國當地的民宿、要前往參訪的設計師工作室、博物館等,當然還有準備交通、語言等事項。經過十三個小時的飛行順利抵達了法國巴黎,安頓好行李之後,珮筠便前往連絡好的台灣設計師的工作室。可惜本身的經驗和能力還不足以負擔原先希望的見習生身分,所以老師能給的指導和練習有限。但她仍能在工作室裡看老師過去設計的作品,也得到老師許多的回饋與鼓勵,並建議她如何修正接下來在法國的行程,才能擁有更多的收穫。
除了在工作室的學習外,這次珮筠也為自己安排了許多博物館的參訪,從羅浮宮到裝飾藝術中心,古典美學到流行時尚,各個都是她學習的對象,創意刺激的來源。還有巴黎著名的香榭大道和精品名牌旗艦店也是參觀的內容,因為設計師老師建議她要多方涉略,善用與生俱來的美感,多多觀察與認識,將來都會成為創作的養分。
 
 
為期三周的法國行,不僅擴展了自己的眼界,也為珮筠帶來許多刺激。每參觀完一個景點,她都能在當中得到靈感,設計出相關的作品。更為她增添了許多經驗,無論是轉機、連絡行程、參訪等等,都讓她生命中的資料庫裡多了許多紀錄。
「我希望未來自己能將服裝這柔軟的材料,變成築夢的支柱,一步一步的從畫藍圖、打版、製作,然後是成品。」這是珮筠對自己的期許,而她,也將繼續走在編織夢想衣的路途上。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