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來自大甲女孩的夢想

圓夢計劃緣起

詠晴,永晴,永遠晴天,是出生時父母對我的期待,希望我能像太陽,處處帶給人温暖。   在國小以前我沒什麼太多想法,只知道自己喜歡跑,所以參加了田徑隊,只不過當時已經小六了。長輩們都說我是個乖巧的好孩子,也許因為這樣的個性加上父母的教養模式,在我進入國中後產生了化學變化。怎麼說呢?爸媽總是創造很多機會讓我去闖去試,讓我在做中學習。就拿中國笛來說吧!原本是姊姊考上了鎮瀾宫青少年民樂團的,爸媽問我要不要一起學?我說好,起先我喜歡的是揚琴,但它實在是太貴,而中國笛比較便宜,不會照成父母的負擔,於是開啟了我學習中國笛的一扇窗。當時才國小二年級的我,也會遇到想放棄的時候,在父母的鼓勵之下繼續努力,我終於克服了它,愛上了它。為了將笛吹好,我甚至開始練習長跑來調整呼吸。從此以後,中國笛就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了。 我想要將中國笛美妙的聲音分享給全世界的人聽到,在我提升個人的音樂技巧之餘,可以讓我有表演的舞台,並且有勇氣在大庭廣眾面前表演,我也想將我對音樂的熱情,跟大家分享;將我在表演時的快樂,帶給孤兒院的人,讓他們也可以沉浸在音樂的快樂當中。並且我也想將我的快樂也帶到其他較落後的國家,像泰北,不僅可以讓他們體驗中國音樂之美,也可以讓他們擁有許多快樂。

計畫評估

執行的前期,我必須先行提升我的音樂技巧,提升技巧的關鍵即在於不斷的練習,所以我必須在每天課餘時間練習至少六首曲子,一個月更換不同曲目。在實際技巧提升的方面,請老師協助並吹奏給更多人聽,請聽眾給予評語在不斷做修正調整。 為了可以讓膽怯的我能夠將我對音樂的熱情對大家分享,同時也必須具備臨場的勇氣及反應能力!偶爾要充當主持人、偶爾要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所以勇氣及反應能力的提升是非常重要的。解決困難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他!所以我決定要辦一場個人環台演奏會!並積極參予各項活動,爭取演奏機會。收集1000張與聽眾合照來記錄這夢想達成的歷程! 在音樂技巧、勇氣、反應能力都達成一定的水準之後,我希望能夠讓一些較為弱勢的孩子們也能夠欣賞中國笛的天籟之音,所以我也打算到台灣各處的育幼院做分享,將我的快樂及對音樂的熱情感染給他們,讓他們也對未來的夢想有所期望。 當然,現在的我們不能只駐足台灣,更要放眼世界,畢竟我的夢想是將我對音樂的熱情分享給更多的人,在完成夢想前的最終目標就是到鄰近的落後國家做國際分享!讓更多人忘卻痛苦,享受音樂美妙的氛圍。

執行計畫

晴空之笛的禮讚」計劃我希望可以一年的時間完成兩個階段的目標: 第一階段:增加演出機會,增進演出信心 這一個階段我希望可以從九月至十一月間至臺灣幾個人潮聚集的地方進行街頭表演,如台中綠園道、台北西門町等地,增加我演出的臨場經驗,並取得與1000名觀眾互動的照片。 第二階段:與台灣偏鄉弱勢,分享音樂與感動 這個階段我希望可以將我自己學習音樂的喜悅以及從第一階段的學習經驗與台灣偏鄉弱勢的朋友一同分享,並藉由中國笛的演出與教學鼓舞弱勢的朋友,鼓勵他們可以和我一樣樂觀與勇敢,心中永遠保持一顆晴朗向前的心。預計前往台東、花蓮、金門等地育幼院進行演出、教學與分享。

預期效益

「晴空之笛的禮讚」計劃預期效益對我而言有三個方向: 對我個人而言,我希望想要能夠流暢的吹奏30首歌,並到台灣各地舉辦聽眾為數至少50人的小型演奏會,增加我個人演出經驗與演奏自信。 對弱勢朋友而言,我希望能將我自身園夢的經驗以及學習音樂過程中所獲得的喜悅和他們分享,藉此鼓勵他們能和我一樣勇敢向夢想前進。 對中國笛而言而言,我希望能將中國笛推廣到台灣各地,讓大部份的人們,能夠增加對中國笛的認識。

請使用 ie9(以上版本) / chrome / firefox 瀏覽器
會有最佳瀏覽效果